English

李鹏看望冰中友好人士

2000-09-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虎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雷克雅未克9月3日电正在冰岛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3日上午专程前往家中看望了冰中友好人士贺加松先生,同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李鹏委员长感谢并高度评价贺加松先生多年来为增进中冰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希望他今后继续为此多做工作。

贺加松先生对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专程前来看望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他将继续为促进冰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宾主热情洋溢的交谈持续了40多分钟。李鹏委员长详细地询问了贺加松先生的生活、工作和身体情况。贺加松则即兴用钢琴为中国贵宾弹奏了一首中国藏族歌曲,表达他对中国的热爱之情。李鹏委员长一边鼓掌,一边夸奖贺加松先生弹得好。

贺加松先生是一位盲人,现在担任冰岛—中国文化协会主席。他热爱中国,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并颇有研究。他曾多次访问中国,长期以来一直积极致力于冰中两国之间的民间友好交往,特别是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离开贺加松先生家之后,李鹏委员长又访问了冰岛一位普通印刷工人古泽纳松的家,同古泽纳松一家进行了亲切的谈话,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冰岛人民的友好情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